「你想環遊世界嗎?跟右邊的人擊掌,你來對地方了!」環遊世界是大部份人一生的夢想,千碩老師28歲就獨力完成環遊世界七大洲的壯舉,看見世界之大,更顯得自己的渺小。這也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,有朝一日財務自由,不再需要為五斗米折腰時,完成我夢想版的各項計劃。

夢想版.jpg

我是一個園區上班族,同時也是一個兩個妞的媽媽,因為想多認識不同領域的人,也加入了優質社團:新竹女青年商會,今年是理事的職務。相形之下,外務比較多,更需要家人的全力支持,讓我可以在工作、社團、個人進修及家庭找到一個平衡。

第一次踏進說明會的課室,除了被千碩老師幽默風趣的上課方式所吸引,更吸睛的是,千碩老師不到3分鐘就記下同學隨機說的40個數字,正的背,倒的背,還可以講出某一個位置的數字,一字不差,而且是鬧烘烘的課室環境,只能說,「傑克,實在是太神奇了。」台灣教育裡充斥著填鴨教育,我們也是這樣長大的,扼殺了台灣人右腦的圖像記憶與創造力,大家習慣只聽老師說的標準答案,而不會主動去提問。就像千碩老師說的,每件事「沒有標準答案,只有更好的解決方案」。如果孩子能更聰明學習,就能擁有更快樂的童年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大妞跟爸爸一樣是左撇子,所以用餐時誰坐左邊,誰坐右邊都要分好,不然左右手就會筷子打架。我從來沒想要大妞的慣用手改成右手,因為左手能用到右腦,右腦是高速腦,圖像聲音的長期記憶及創造力。她們的每項作品,都是滿滿的創造力,不像大人不知不覺都被限制住了,天是藍的,草是綠的,只有孩子的想像可以跳脫顏色的限制。

S__33521715.jpg

S__33521716.jpg

        大家用錯的方式學習/工作/生活,工時長,生活品質不佳,錢也不多, 就像老鼠圈裡的老鼠,方向不對,即使跑得再努力,也還是在老鼠圈裡,瞎忙窮忙,最後忙盲茫。其實,干碩老師說的:不要努力工作,要「聰明」工作,更有效率,工時更短,才有更多的時間,陪我們最愛的家人。 當下就決定上腦力開發的課程,決定要讓我的人生變的不一樣。課程分成兩個部份,在有聲書裡,老師用正面思考/循序漸近的方式教導大家腦力開發,超實用的工具:Mind Mapping,兩大功用,化繁為簡整理重點,再複雜的東西,整理起來一目了然,也能了解前後的關係。化簡為繁腦力激盪找到idea ;而在實體課程中,利用速讀的能力,快速閱讀抓重點,用Mind Mapping整理重點,快速記憶;螢幕截圖 2018-04-30 20.50.22.png

    利用圖像記憶及地標,40個數字記憶的祕密在這哦!經過實體課程圖像記憶的訓練,要背出圓周率小數3.14後面的99位小數;6/30再次回娘家去聽說明會,自己也試著去記憶40個數字,正反背,甚至某個位置的數字都覺得變得容易多了。

 

 哇!聰明的你,相信你也作得到。畢竟師父領進門,修行在個人,當學得了技巧,要怎麼利用在實際生活上,還需要有強大的執行力跟自律能力,這也是我還在學習的,一起加油吧!千萬不要努力工作,一起聰明工作吧!

 

arrow
arrow

    茶碗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